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时间:2020-11-05 浏览:

为了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102815:30,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于综合一号教学楼153教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学办主任、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以及3412020级本科生参与大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姜惠老师以中国现代史为背景,从时间维度和世界维度两方面出发,讲述了中国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而完成这一伟大转变的关键是强大的民族精神,由此引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讲座主题。姜老师从为什么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什么样的文化自信,新青年应该怎样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全方位地讲述了文化自信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于文化自信有了深入的了解。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庞丹老师则聚焦学院党委概况、发展党员的基本要求、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方面内容,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在讲解入党申请书撰写基本格式及注意事项的同时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初心使命,勉励同学们用积极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机遇与挑战,努力做振兴祖国的大工人、机械人。


2020级入党启蒙教育圆满落幕,而300余名新生的奋斗之路则刚刚开启。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同学们也表达了主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大任的决心:用智慧开创兴校强国的伟大诗篇,用行动诠释大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