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明德讲堂】张世坤教授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12-24 浏览:

勿忘国耻,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22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机械工程学院1982届校友张世坤教授受邀作客“明德讲堂”系列讲座。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齐聚百川报告厅,听取张世坤教授作题为《大连的过去和现在》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活动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边悦玲副教授主持。

从“甲午战争”到“三国干涉还辽”,从“日俄战争”到“雅尔塔会议”,大连的历史虽然不长,但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故事却是半部中国近代史。张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历史上的中国:国家没有意志,人民没有力量,锁国固步自封,愚昧不知敌我。引导同学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同学们听取报告后深受鼓舞,现场掌声不断。会后张教授与在场同学亲切互动,聚焦“大连这个城市的定位。”以及“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处理中日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勉励同学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振兴中华,继往开来。”

报告会后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为张世坤校友颁发聘书,聘任其为机械工程学院“明德讲堂讲座学者”。

张教授还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亲切交流,分享自身多年前从事辅导员工作经验和故事,勉励老师们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