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两个分会年会在大连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12-24 浏览: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工程起重机械分会22届年会和高空作业机械分会成立暨第一届年会分别于2020年12月15日和16日在大连召开。会议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举办技术交流活动,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用”间的交流与合作,符合行业向高质量发展新常态下的新发展理念需求。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监事长石来德教授会上回顾了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对两个学会分会的新时代要求,并宣读了高空作业机械学会的成立决议及分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人员名单。

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会议的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巍,院长助理张伟分别参加了会议,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状况。

在2020年12月15日召开的工程起重机分会上,会长高顺德做了年度总结及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同时扩大了理事会员单位,重点突出了在技术培训等方面做的工作。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会长苏子孟做了工程机械行业运行状况分析和展望,同时来自燕山大学赵静一、七零四研究黄人豪,王长江等专家也分别做了共8个学术报告。

工程起重机械分会常务理事代表

在2020年12月16日召开的高空作业机械学会首届年会上,会长大连理工大学滕儒民汇报了高空作业机械分会成立的历程以及办会宗旨,下一年的工作计划。来自国际高空作业联盟的中国代表白日、安世亚太的黄志新博士、哈尔滨工大兰朋教授、河海大学於祖庆等分别做了高空作业机械发展、仿真优化、系统动力学发展与应用等学术报告,同时来自于企业的技术专家分享了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

高空作业机械常务理事

本次会议承办单位还有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并得到了布顽(杭州)钢丝绳有陉公司、阜新北星液压有限公司、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摩巴(大连)自动控制系统有限公司、锐技卷轴(常州)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两个会议近70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

两个分会同时在大连召开,组织工作充分,日程安排紧凑,会场气氛热烈,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会议议程,实现了预期的目的,扩大了大连理工大学在工程机械行业领域的影响力。

高空作业机械分会会场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