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郭江赴中国-香港参加学术会议(访问)总结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3-11-07 浏览:

  应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香港理工大学Benny Chi Fai Cheung教授邀请,机械工程学院郭江教授于2023年10月21日至10月23日前往香港理工大学参加了第十七届中日超精密加工国际会议(The CHINA-JAP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Ultra-Precision Machining Process, CJUMP2023)。

  

  中日超精密加工国际会议于1984年首次启动,该会议的主要目标是讨论精密工程、微制造工程和纳米技术领域的创新理论、前沿技术和实际应用。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分会(精密工程与微纳技术专委会)、日本精密工学会纳米机械加工委员会主办,香港理工大学超精密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复旦大学协办。会议内容涵盖超精密加工领域以及精密测量领域的发展前沿,以满足当今复杂零件加工和精密制造的需求。CJUMP2023的举办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知识的平台,有助于促进中日两国在超精密加工领域的合作,推动技术创新以满足不断发展的行业需求,对于加强中日两国在该领域的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郭江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Advanced Polishing Technologies for Microstructured Surfaces》的邀请报告。报告讲解了微细结构元件在光学、微流体及表面工程等领域的重要应用,介绍了课题组提出的以局部振动辅助磁性磨粒抛光方法为代表的一系列抛光方法及其在V形槽、菲涅尔及矩形光栅等微细结构表面取得的良好保形效果,研究成果得到了现场相关专家学者的肯定。

  

  

  同时,郭江教授学习并听取了大会报告和各分会场报告,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学习了国内外各专家学者在本研究领域的最新科学研究方法,了解最新学术动态,为今后研究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通过本次国际交流访问和参会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与中日专家学者的合作联系,还将课题组在微细结构超精密加工方面的研究工作向本领域内专家学者进行了汇报,提升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影响力,并对将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