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付饶赴英国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3-11-10 浏览:

应Calicia Heslop教授、Haibao Liu教授、Yan Jin教授、Nan Yu教授邀请,机械工程学院付饶教授于2023年07月27日-08月06日赴英国参加世界复合材料大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osite Materials (ICCM) 2023),并访问玛丽女王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爱丁堡大学的先进复合材料与机械制造相关课题组和实验室。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英国罗素集团成员,学校有9名诺贝尔奖得主。付饶教授728-29访问玛丽女王大学,并与航空学院先进复合材料课题组的Haibao Liu教授,就未来在功能型复合材料成型等方面开展相关的科研合作以及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学校多个制造和材料方向实验室,交流相关科研与实验室管理经验。

   世界复合材料大会是复合材料领域最负盛名的国际盛会。付饶教授于7月30日-8月3日到达英国贝尔法斯特参加会议,并向各国参会代表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在复合材料加工、3D打印等领域的研究进展,提高了我院在复合材料制造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并与欧洲、美国等地复合材料制造方向的著名专家和年轻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未来人才互动、科研合作奠定基础。同期,付饶教授访问了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参观机械航空学院、北爱尔兰先进制造技术中心,并与学院和中心科研人员,在机器人加工、智能制造、复合材料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学术研究合作意向。

    爱丁堡大学是国际著名学府,世界大学排名前20。付饶教授于8月4日-8月5日访问爱丁堡大学,并与爱丁堡大学工程学院先进制造方向的Nan Yu教授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参观了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室,并就未来在先进制造技术与复合材料的深度融合等前沿方向进行了研讨,双方未来拟在复合材料制造、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多方面合作

    通过本次国际交流访问和参会交流,将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复合材料制造方面的优势理论与技术向世界学者进行了充分展示,提升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影响力,对未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