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语化春风】正确面对得失
来源: 发布人:董帅 时间:2020-10-15 浏览:

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我们都会有别无选择的时候。一句有用的话可以拯救一个人,一个正确的观念可以改变一个家庭的未来,而选择一个态度可以改变人的一生。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学生们已经来到大学第三个年头了。三年的时间里,他们在不同的平台上做着不同的事情,面对着不同的人和事,锻炼着不同的能力,人与人之间的综合能力差距也逐渐显现。最近和一些学生干部聊天,这些是学生中综合能力较强的一部分,在聊天中他们高谈阔论,畅谈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但也从侧面体现出对社会和未来发展还没有深入的了解和思考。

有的学生准备保研,还没有研究清楚本校读研和外校读研的得与失;

有的学生准备就业,还没有协调好收入和行业的抉择;

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使自己能在竞争中求得发展,时常处于一中紧张的状态,这种状态如果能够保持适度,就非常有利于人的进取,同时也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如果这种状态过于紧张的话,对自己的发展十分不利。

珠穆朗玛峰是大家都了解的,相信大家都看过很多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壮举。

有很多人攀登珠穆朗玛峰,他们用长度、用高度来计算他们的路途,用自己的脚步证明自己的能力,于是,他们的视线开始寻找最大的攀登物,那么在大地上,就不可能有比攀登珠穆朗玛峰更高的理想。最高的山峰预示着他们的伟业也标定了他们的界限,他们的足迹不可能比珠穆朗玛更高哪怕一寸。他们试图证明自己的伟大,却反过来证明山的伟大。他们的全部努力仅仅验证了山的不可超越。珠穆朗玛提供了天梯也拦截了去路,它用最通俗的语言规劝人类——你们的生活其实是有限度的生活。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