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第七届“金鹭・机越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人: 时间:2021-04-23 浏览:


为提高机械学子的创新能力与思维能力,激发科研兴趣,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正确的科学态度,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3月31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金鹭・机越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共22支队伍参加决赛答辩。任宗金、王林涛、牛方勇、王一奇、叶弘歆五位老师作为评委参与本次竞赛。



比赛流程包括每名选手对作品的5分钟答辩展示及评委老师对答辩选手的3分钟提问。每支队伍都从项目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应用场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余参赛选手及评委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进行了详细的提问。在比赛中,一次次思维与思维、逻辑与逻辑之间的碰撞,一件件带有机械学子努力与汗水的作品,是大家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完美融合的彰显,也是我校知行合一的文化理念的贯彻。



所有评委针对作品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对各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合理提问与客观公正的打分。最后,所有参赛者展示完毕,任宗金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和总结


 

比赛结束后,综合各团队材料准备及答辩分数,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队伍5支,二等奖队伍11支,三等奖队伍16支共计32支队伍。至此,第七届“机越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结束。

“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是“机越杯”始终秉持的创新理念,希望通过历届机越杯的举办可以激励广大机械学子们力争上游,奋发图强,积极探索,提高大家科创热情与能力,助力学院和大工培养更多一流创新人才。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