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机械榜样·韩磊】做一颗自强不息立志科研报国的磐石——大连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自立自强标兵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10-11 浏览:

大连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自立自强标兵评选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全校共10名学生荣获本科生此荣誉,其中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韩磊成功入选。


 

韩磊,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综合排名8/213。现任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一级队级队长、楼委会工作人员,曾任机械自强社实践部部长,机械中外2201班班导生。他始终秉承着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不断进步,演绎着自己自立自强的故事。


 

作为一个自立自强的人,首先是自立,三年来他通过学习、比赛、兼职等收入7万余元,尤其大三1年各类奖金达3万8千余元,实现了三年来学费自己交生活费自己挣并补贴家用。


 

作为级队长,他组织各类活动30余次,协助团总支经营级队公众号,发表级队推文50余篇,疫情期间做好一日一表,一日三测,统计各类表格2千余份,尽其所能服务级队同学。


 

作为一名党员,他冲锋在前,参与义务家教,核酸检测,人口普查,学院迎新。自己做也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做,在社区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召集11志愿者完成春柳街道香沙社区的人口普查任务,并受到了半岛晨报的报道。


 

韩磊介绍他的科研之路始于大二的一次旁听组会,会上了解到航空航天大型构件检测难题,会后鼓起勇气敲开刘巍老师办公室的门,查文献做实验跑现场,数不清多少个夜晚与代码相伴,用两年的时间协助研制了2套国产化视觉测量系统,有望助力高端装备的高性能制造。


 

研究成果在机械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篇,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软著2项。


 

此外,获得科创奖励13项,其中在第十七届挑战杯中获全国一等奖,助力大工突破历史最佳成绩。在本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全省金奖,并进军国赛。


 

关于未来,他说:“人生重要的事情就是确定一个伟大的目标,并决心实现它,于小我要踏实探索,于大我要科研报国。感谢一路以来老师同学们给我的关心照顾,未来我将在大工机械读研读博,为航天强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