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董斌博士:基于群论的对称系统振动分析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2-12-07 浏览:

董斌 博后研究员 美国犹他大学

报告题目:基于群论的对称系统振动分析

报告时间:202212810:00-11:00

腾讯会议:会议号 868-054-856

个人简介董斌,美国犹他大学博后研究员,博士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长期从事含对称结构的机械系统振动力学研究,特别是将群论(group theory)引入振动分析并加以拓展,现已应用到单级与多级对称系统的振动分析之中。其有关对称系统振动的研究成果已在《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发表论文4篇。

报告摘要对称机械系统具有独特的振动特性:模态可因其呈现的对称性而进行分类,且每类模态具备独特的特征形变(characteristic deflections)。本次报告将讨论针对对称系统振动分析的群论方法,该方法可应用于任意点群(point group)对称系统的振动特性分析及数值求解特征方程的计算简化,并已得到拓展以应用于含对称子结构但整体呈非对称的多级系统。该振动分析常见应用对象包含行星轮系、叶盘、离心摆式减振器等。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