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News

Location: College News > Content
我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7-21 浏览:

718日,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清洁切削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线上启动会召开。

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处长刘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冬茹、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王黎明、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东北大学巩亚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袁松梅教授、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贺鑫元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汇专绿色有限公司、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等9家项目合作单位的骨干成员50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刘巍教授主持。 

               

刘巍教授代表学院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刘嘉副处长介绍了项目管理方面的总体情况,“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冬茹介绍了本项目的立项背景。项目负责人王永青教授对项目基本情况、主要内容与技术路线、考核指标与成果、里程碑计划、组织管理以及当前研究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议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和“里程碑”计划,对项目的实施方案与当前进展表示了肯定,也对项目的“里程碑”计划、课题间协作、成果验证与应用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项目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项目研究工作的全面展开。项目负责人王永青教授表示,项目组将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围绕项目的总体目标,协同合作,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研究任务,为夯实我国制造技术基础、提升制造基础保障能力、实现重点制造领域基础制造工艺与装备自主可控做出积极贡献。 

All rights reserved.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hared by:    

E-Mail:me@dlut.edu.cn
Address:No. 2, Linggong Road, Ganjingzi District, Dalian City, Liaoning Province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Zip code:116023